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揭秘“最美逆行者”: 带你走进市妇保院发热门诊、新生儿科

2020-05-12 11: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潘润华 胡津玮 张嘉俊 见习记者 唐丽玲)5·12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南丁格尔而设立的节日。节日旨在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护士在战疫过程中更是充当了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为保障市民的健康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妇幼类三甲专科医院,这里的护士又是如何在疫情期间白衣执甲逆风行,把好孕妈安全关,迎接一位位降落人间的“小天使”的?5月12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将带你走进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和新生儿科,揭秘护士的工作日常。

记者一行来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妇幼类的三甲专科医院。今天,主持人将带领网友们一起走进该院,了解发热门诊及新生儿科护士小姐姐们的工作日常。

首先走进的是该院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护士长谢秋艳介绍,目前疫情期间,医院将预检分诊前置在院门口,对前来的市民进行筛查。如果出现发热病人,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疑似患者将由特殊通道被指引至发热门诊。

前往发热门诊。

据介绍,医护人员进入发热门诊前需做好充足的防护准备。

她表示,在早年间感觉护士的职业挺神圣,能帮助到很多人,怀着这样的初衷她选择了护士这一职业。

发热门诊作为接诊发热患者的第一阵地,也是疫情期间最危险的阵地。为了隔离病毒,护士们每天都得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谢秋艳谈到,通常一天下来,全身都会湿透。

防护充足了,跟随镜头去看看发热门诊里面是什么样的吧!

发热病人进入发热门诊后,一楼的值班护士将对其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如果出现疑似病人将对其进行隔离,并征求专家组讨论意见进行治疗。

王慧谈到,作为一名护士,为市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是职责所在。

前往发热门诊2楼。

位于2楼的发热门诊分诊处。

发热门诊护士袁海灵表示,三个月以来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感觉挺荣幸。“被医院需要着,被患者需要着,有一种责任感。”

疫情期间,医院每天会定时对儿科诊室进行消毒。

随着深圳天气转热,孩子容易出现感冒发热的状况。她提醒宝爸宝妈们,对于发热的孩子要更为悉心地监测体温,谨防出现高热惊厥。平时要注意多让孩子饮水,不要包裹太多衣物。

谢秋艳说,护士是一个很有奉献精神、很能吃苦耐劳的团体。她祝福护士们节日快乐!

结束发热门诊探访,主持人带领大家来到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三区。新生儿科护长余霞娟介绍说,这里主要收治晚期早产儿及发烧等症状的宝宝。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大家走进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护理组长邹瑜玲带领大家参观病房。

医生护士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目前该院区一共有58名宝宝住院。

三病区一共有四个单元,一二单元主要收治早产宝宝,三单元是收治黄疸宝宝,四单元是接收外院来的黄疸宝宝等。

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

病区内,医护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据新生儿科护长熊小云介绍,目前该病区主要接收的是早产和超早产儿。

她指出,每天晨间,护士会对婴儿进行护理,如擦洗脸部及清理口腔等。

有些宝宝需要药物治疗,会通过这台机器进行操作。

据了解,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护士,每周一周四都需要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医院对护理人员的要求很高,会定期为其开展讲座培训等。

邹瑜玲谈到,新生儿科的护士要有“三好”:技术好、性格好、心情好。技术好可以减轻宝宝痛苦;性格好、心情好就能安抚宝宝。

熊小云谈到,目前深圳市的救治能力很高,她呼吁社会不要轻易放弃早产儿,即使是28周以下的孩子。最后,她祝护士同行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