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阔别140日深圳音乐厅线下演出重启!就坐需间隔3座位以上

2020-05-31 20:5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阔别140日,深圳音乐厅的舞台再度与市民相逢。5月31日,“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在深圳音乐厅重启。据悉,这是自疫情出现以来,深圳音乐厅开启的首场面对公众开放的线下演出。

深圳音乐厅每天至少消毒八次

据悉,为确保演出顺利举行,深圳音乐厅严格按照国家、省级文化部门颁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的要求,做足防疫措施,包括场馆全面消杀、严控馆内人流等。

据深圳音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音乐厅特别设立了防控工作组,并设定应急处置区域。同时,在日常开放的时间内,深圳音乐厅已安排每两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天确保至少八次消毒。

“此次演出前,深圳音乐厅特别请来为国际五星级酒店做专业消杀的第三方公司,对整个场馆进行全方位消毒。未来每场演出前后,演出舞台、后台区、观众席、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区域消毒举措也将常态化进行消毒。而在无演出的时间段,我们也将定时对未向公众开放的区域进行地面消毒。”

此外,深圳音乐厅还在每个出入口及检票口放置了消毒地毯垫,并提供免洗洗手液、纸巾、一次性手套及口罩等防护物资,供有需要的市民取用。场馆内的电子显示屏也在开放时段播放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预防意识。

市民排队入场。

观众就坐需间隔3个座位以上

在入场规定上,所有入场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入场管理规定,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等;场内也加强巡查工作,安排专人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对于当天的演职人员,音乐厅也控制演员人数,保持一定距离,保证后台演员人均化妆间面积不少于5平方米。

深圳音乐厅还按照指引重新规划场内座位,确保安全观演距离。据了解,“美丽星期天”演出场地——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共有的1680个座位已实行间隔就坐,演出现场的座位根据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总数30%的防疫要求进行调整。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掌握观众入座情况,本场“美丽星期天”演出实行对号入座,观众需间隔3个座位以上就坐,以确保一米以上的距离。

为减少人员接触,深圳音乐厅升级派票系统,电子票全线启用。升级后的系统,观众可通过深圳音乐厅官方微信订阅号菜单栏进入派票页面,实名认证注册后进行抢票。抢票成功后,市民将获得电子票动态二维码,凭此动态二维码及本人身份证市民可直接验票入场。

深圳音乐厅恢复开放。

钢琴家郎朗携妻子献上祝福

作为恢复演出后的首场“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郎朗音乐世界的九位钢琴演奏者以独奏、二重奏、四手联弹的多样形式,为深圳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场久违的钢琴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的节目单中,独奏部分有“钢琴诗人”肖邦两首经典的玛祖卡舞曲和圆舞曲、拉威尔《水妖》等作品,双钢琴以及四手联弹作品则为莫什科夫斯基乐队组曲《来自全世界》以及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双钢琴组曲》选段等作品,全场曲风变幻多样,带来多层次的视听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也携妻子吉娜·爱丽丝专门发来视频贺电,祝贺深圳音乐厅重新开启演出,并为钢琴演奏家们送上祝福。

记者了解到,由于入场名额有限,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欣赏到这场演出,深圳音乐厅对其进行全程录像。市民可于6月1日在深圳音乐厅官方账户上观看。此外,“音乐下午茶”公益演出也将于近期恢复演出。

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