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女子爬高四五米 只为树上摘荔枝?事发福田区香蜜公园

2020-06-03 14:4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阿姨,您可慢点!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6月3日讯 深圳进入了荔枝成熟季,硕果累累挂满枝。

前几天,在香蜜公园一颗荔枝树上一个身手矫健的身影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


女子爬高四五米

只为树上摘荔枝

5月29日上午8点左右,福田区香蜜公园的保安陈先生接到反映,有市民爬到了荔枝树上摘荔枝。保安赶到现场,抬头一看,看到了这一幕。

陈先生香蜜公园保安:

五六十岁的一个妇女在这里摘荔枝,爬树四五米高左右,把我吓一跳。我很担心她的安全,我不敢吼她,我说阿姨你下来吧,摘荔枝不好,慢慢下来,这棵树很高很危险。她还是不大乐意听我的,她觉得还没摘够。

所摘荔枝被扣下

分发给环卫工人

在保安好言相劝之下,这位身穿粉色练功服的女子,才爬下树来,手里拎着一大袋荔枝,看起来大约有2斤。

▲香蜜公园保安与摘荔枝女子沟通

保安陈先生说,最终公园管理人员把这袋荔枝,分给了环卫工人。

爬树摘荔枝

危险系数高

根据记者的观察,事发现场的这颗荔枝树,果实多数都在树冠,想要采摘,至少得爬上五米高的树杈才够得着,还得一手拎着塑料袋,这个动作不仅难度系数高,而且相当危险。除了有跌落的风险,公园里的荔枝还有其它“看不到”的风险。


公园荔枝成熟后

将与市民分享

香蜜公园方面介绍,按照往年的惯例,公园的荔枝成熟之后,会统一采摘,与市民一起分享。

叶浩章香蜜公园综合部负责人:

去年这个荔枝没什么收成,前年有一定的收成,城管局统一安排采摘,给环卫工人、养老院(志愿者)这些人群。

点击观看节目完整视频↓↓↓

荔枝虽然好吃,也要取之有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方应彬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