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大学的最后一课”:港中大(深圳)2020届学子毕业了

2020-06-10 15:4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在这个拥抱热浪和雨季的5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2020届的近800名本科生毕业了。经过了疫情、网课、返校隔离、核酸检测、连日大雨的天气……排除了种种困难,港中大(深圳)建校以来首次露天、分散式和结合网络直播的本科生毕业典礼于5月31日如期举行。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在5月31日的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在典礼现场聆听了属于他们的“大学的最后一课”。这堂“课”,有鸡汤的温暖,有殷切的嘱托,有眷眷的不舍,但更多的是老师的期望和对每一个同学的鼓励和祝福。

据了解,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在毕业典礼致辞,“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毕业了,当你们走出校门的时候,你未来的人生旅程已经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人生大多数时候,是在茫茫黑夜中前进的,请永远记住并提醒你自己,提醒你身边的同行者,我们头顶的天空是布满繁星的,只要你能够仰望星空,你就会发现,星星一直都在那里,它们会一直指引着你往前行。”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