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张文宏连线深圳: 面对全球第二波疫情 中国有能力抵御

2020-06-12 20: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国外疫情形势仍日益严峻。面对全球第二波疫情,已进入疫情后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

6月12日下午,一场以“后疫情时代,感染性疾病防治的新趋势”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李六亿等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个人抗疫经历体验,探讨未来疫情发展和传染病防治的新趋势。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为人们的正常生活按下暂停键,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站在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以血肉之躯筑牢一张坚不可推的防护网,用汗水、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医者的风采。

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国外仍处在水深火热中。近日,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未来该如何提升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水平?面对输入性风险和压力,医疗机构该如何做好院感防控?个人又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研讨会也以线上分享和线下讨论的形式相结合。其中,线上分享环节,作为大会主席,“网红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表大会致辞,支招“后疫情时代”的防控。

张文宏预测,全球的第二波疫情正在形成。“目前中国公共卫生体系足以抵御,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是有信心的”,他表示。

从武汉到绥芬河,再到舒兰,辗转奋战多个抗疫“主战场”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李六亿,结合此次抗疫的经历体验,分享“后疫情时代的院感防控思考”。

而华中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劲农还分享了“战胜疫情-打满全场的急诊科”,重温至暗时刻急诊科里的抗疫故事。

在线下讨论环节,围绕“后疫情时代,感染性疾病防治的新趋势”这一主题,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侯铁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和药物政策处科长刘新宇、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吴建龙、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张海钢等4位嘉宾,从国家政策、检验手段、临床用药和临床救治等方面,探讨感染性疾病防治的新趋势,为未来疫情防控献计献策。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药学会抗感染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联合主办。张文宏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院长邓启文为大会主席,深圳市药学会抗感染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利霞为大会执行主席。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