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久违了,深港跨境学生

2020-06-15 20:5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郑增浩 黄钊)“一个接着一个走,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证件。”6月15日上午6时30分,深圳湾口岸迎来了首批返校复课的深港跨境学生,整个通关过程秩序井然、安全顺畅。


边检机关开设专用通道确保跨境学生安全快速通关   黄钊摄

记者了解到,6月15日当天有约300名中三至中五的学生从深圳前往香港学校就读。口岸现场,跨境学生在边检民警的引带下,从北广场有序进入旅检出境大厅,通过海关检疫手续后,按照既定的通关路线,行至边检候检区域,深圳湾边检站采取“专人专区”的查验模式为跨境学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深圳湾口岸边检民警解答跨境学生相关咨询   黄钊摄

据边检民警介绍,该站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及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科学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首批复课跨境学生通关安全有序:一是因地制宜,结合口岸北广场和旅检大厅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跨境学生通关行进路线,避免交叉感染;二是优化勤务方案、加大警力投入,旅检出、入境大厅分别设置5条专用查验通道,同时增设引带、前巡、后台核查等专职岗位,确保跨境学生通关全流程安全有序顺畅;三是增派警力,强化现场巡查警戒,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准备。

深圳湾口岸边检民警进行人证对照。  黄钊摄

边检机关温馨提示,自6月1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香港学校正常开学期间,深圳湾口岸在固定时段(6:30-8:30,14:00-16:30)临时开通跨境学生专用通道,用于保障跨境学生出入境通关,其他旅客不得从该通道通行;跨境学生应提前检查好出入境证件及签证(注)有效期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材料、手机显示“i深圳”健康码认证码以及相关豁免凭证供相关部门进行验核。

深圳湾口岸边检民警引导学生核对相关出入境信息 。 黄钊摄

戴着口罩等候过关的跨境学生。   黄钊摄

跨境学生排队有序候检。  黄钊摄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