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乐事薯片厂涉疫情 有专家称无需过度担心 深圳多数商超未见下架

2020-06-23 07:48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染科专家: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市民无须过度担心

据深圳大学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陆坚介绍,薯片是百姓喜闻乐见的零食,直接入口、无须继续加工是它的特性。这一特性使得保证其生产环节的安全,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显得尤为重要。基于此,企业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这项工作。“薯片,还有雪糕、奶制品,这些食品的处理环节,都要提醒企业用心做好防疫措施。厂商要注意物资、原材料进厂、生产运输等流程的防污染管理,还需要着重对员工进行健康管理,从而保障食品的安全,保证抗疫工作的成果。”

对于已经从北京磁魏路的涉事工厂出厂的乐事薯片,陆坚认为“不能一刀切”。他谈道:“企业需要明确感染病毒的员工处于什么岗位?有没有机会接触到生产的食品?什么时候接触的?在什么环节接触的?可能通过什么途径感染?”对于可能被感染的食物,相关部门要马上进行管制和处理。但是“把所有出厂的产品全部销毁是不科学的,要从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上处理”。

那么,乐事薯片还能不能吃?陆坚认为“只要不是最近时间生产的,没有经过已经感染病毒的员工处理的”,则无须过度担心。

与此同时,陆坚还提醒市民,北京的疫情告诉我们抗疫还是非常艰巨和复杂的,疫情的控制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我们不能放松警惕。“食品要煮熟,要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洗手,与人近距离接触时要戴口罩。”

市民曾先生。

市民钱先生。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