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国际禁毒日,跟着警察蜀黍一起为禁毒代言!对毒品说“NO”

2020-06-28 20:35来源:福田警察

 ‍‍一直以来禁毒都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从鸦片到新型毒品

人类与毒品之间的斗争从未停止

禁毒已经成为全球共识

今天是第33个

“国际禁毒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让我们一起为禁毒代言

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

三位权威专家

也在此之际向广大人民群众

特别是青少年

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01

PART

什么是毒品?

我国《禁毒法》和《刑法》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02

PART

毒品的危害

十二字: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1)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2)毒品问题诱发其他违法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

(3)毒品问题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03

PART

法律对吸毒行为的惩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的决定》第八条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毒品和吸食、注射器具。吸食、注射毒品成瘾的,除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外,予以强制戒除,进行治疗、教育。强制戒除后又吸食、注射毒品的,可以实行劳动教养,并在劳动教养中强制戒除”。

禁毒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

我们呼吁大家:

不要因好奇尝试第一口;不要去易染毒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香烟;不要结交损友;不要沾染任何不良嗜好;不要借助毒品“消愁”或“减压”;不要滥用药物。

最后我们还有一封来自

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致市民朋友的信

请大家查阅

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实施三年“全民禁毒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三年来,我市新增吸毒人员逐年大幅下降,吸毒人员引发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大幅下降,毒品滥用增长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苦难是与鸦片联系在一起的,西方列强为此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华民族饱受凌辱。180多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发起的禁烟壮举让人不能忘怀。以史为鉴,全民禁毒,广大市民是禁毒工作的“硬核”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奏响“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主旋律。

做“健康人生”的践行者。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禁毒资讯、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筑牢“拒绝毒品、抵制诱惑”的思想防线。

做“绿色无毒”的宣传者。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提醒、劝告家庭成员、社区居民等周围的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提升他们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为争创“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全民禁毒”的参与者。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斗争,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举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让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真诚希望市民朋友们人人参与、家家行动,铸就拒毒防毒的铜墙铁壁,汇聚人民战争的磅礴伟力。

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6日

贪一分乐受九分苦

直至万劫不复

生命,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

请大家为自己

为所有人永远拒绝毒品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