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开往“华为站”的地铁即将开通 深圳人心心念念的10号线来了

2020-07-07 22: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庆爽 实习生 何露茜 王舒蕾)深圳人心心念念的地铁10号线将于8月开通,坐地铁直达“华为站”即将成为现实。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华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全长29.31公里,可与1、3、4、5、7、9号线等6条线路换乘。10号线开通以后,福田口岸到平湖仅用45分钟,大大缓解了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将终结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现状。

深圳地铁10号线站厅。

7月7日下午,深圳地铁10号线举行试乘活动,深圳新闻网记者搭乘地铁从莲花村站前往华南城站,中途在华为站停留,参观了华为站厅内设施。深圳地铁10号线站点项目经理冶云翔告诉记者,为应对华为园区内可能出现的巨大客流,华为站厅层面积扩展至两倍。站厅内6根柱子均安装了LED显示屏,并启用了多种智能设备,与高科技主题相呼应。

10号线地铁车厢爱心座椅。

深铁建设10号线系统设备负责人钱路之介绍说,10号线已于今年3月底进入试运行阶段,按照开通时刻表,现在开始进行20天全线试跑。在此期间,地铁各岗位人员会比照真实运营场景进行列车停站开、关车门,站台接发车等相关作业。同时,对各专业系统设备以及地铁建设的其他工程进行全面测试,为新线顺利开通做最后的冲刺,力争符合各项安全评估要求,在8月顺利开通。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