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斑马线上,发生碰撞!6岁女儿多处骨折,只因父亲骑车时……
2020-08-01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视频:斑马线上,发生碰撞!6岁女儿多处骨折,只因父亲骑车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日讯 入职新公司第三天,差点睡过头,赶着上班的他在红灯前没有犹豫。“闯一下吧,不然要迟到了!”

安顿完刚生产的妻子,他骑车载着女儿去菜市场,准备买点食材给妻子煲汤。“马路上车不多,就不走非机动车道了!”

2020年7月5日13时16分,连心路友谊路红绿灯路口,这个午间的平静是被刺耳的刮擦声和痛苦的尖叫声打破的,两辆电动自行车在路口发生擦碰,其中一辆电动车失去平衡,车上的大人和孩子摔倒在地。

2020年7月5日13时16分,李某驾驶两轮电动自行车经过连心路与友谊路红绿灯路口时,与张某东驾驶的两轮电动自行车(搭载一名6岁女童张某欣)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东、张某欣受伤。

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通过调取路口监控,深圳交警发现事故双方均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闯红灯

关键词一

经查,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李某为了赶时间上班,在经过该路口时闯红灯,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红灯亮起,禁止通行”这是众所周知的通行规则,但生活中为图一时之快,不惜闯红灯横穿马路的人不在少数,由此酿成的交通事故也数不胜数,而这起事故中的另一方,家长搭载一名儿童上路,未戴安全头盔还在机动车道行驶,危险指数直线上升。

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

关键词二

经查,事发时张某东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女儿准备前往菜市场买菜,在行驶过程中未按道行驶。


未戴安全头盔

关键词三

经查,张某东与女儿张某欣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事故造成张某欣鼻中隔后部、上颌骨额突等多处骨折。

对于电动车骑乘者来说,头盔就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发生事故时,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

抛开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不讲。试想,如果父女二人都戴了头盔,而不是以血肉之躯去抵挡事故伤害,受伤程度是不是也能有所减轻?

马路如虎口,在交通状况错综复杂的十字路口,任何一次侥幸违法都是在拿生命做“赌注”。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不戴安全头盔,这些潜藏着安全隐患的骑行“雷区”,李某和张某东都没有避开。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故与违法相随

安全与守法同行

@所有电动车驾驶员,切莫心存侥幸!

1、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下车推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2、非机动车上路行驶要遵守“各行其道、右侧通行、安全通行”的原则,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或逗留。

3、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降低事故对头部造成的伤害;在车身、车尾等显眼位置粘贴反光标志,提高夜间骑行安全系数。

来源于:深圳龙岗交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