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知名大学学生偷外卖 为找情绪“替罪羊”毁前途值得吗?
2020-08-06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刘婷心观察|知名大学学生偷外卖 为找情绪“替罪羊”毁前途值得吗?

人工智能朗读:

戳【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某知名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因为多次“偷外卖”被刑拘。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了无数网友热议。据警方通报,李某只是因为自己的外卖曾被盗而产生“报复”心理。

“当一个人无法很好地消化内在的各种情绪,他可能就会通过让别人体验这些情绪,以缓解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新闻事件中的李某在自己的外卖丢了之后,产生了愤怒等一些他自身无法消化的情绪,而他转移这种情绪的方法就是找一些情绪“替罪羊”。也偷别人的外卖,让别人体验被外卖被偷后的愤怒。

你认为偷外卖出于一种什么心理?  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张轶

慧心心理咨询师、研发主管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安心工程”残联职康驻点咨询师

“心访工程”福田区信访局驻点咨询师

宝安区慢病院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热线项目负责人

擅长情绪困扰,婚恋情感,亲子关系,自我成长,职场压力,精神病性康复期咨询,残障人士心理咨询等。

制作、校审: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视频剪辑:刘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