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司机车内晕倒不省人事,深圳铁骑紧急破窗救援!
2020-08-10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视频:司机车内晕倒不省人事,深圳铁骑紧急破窗救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周六中午,正是道路车流量较大之时。一辆小车突然停在主干道上,铁骑多次呼叫、拍窗,司机却无任何反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8月8日11时52分许,深圳交警铁骑队员巡逻至北环珍珠岭天桥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车违停在主干道上,铁骑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可铁骑队员多次呼叫及敲窗,司机均无应答,疑似昏迷。铁骑队员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铁骑现场破窗开门。

由于车辆车门全被反锁,无法从外打开,为避免司机出现意外,指挥中心立即下达破窗指令,同时联系医院急救车赶往现场,并指派就近铁骑警力前来支援。

现场铁骑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用破窗器敲开离驾驶位最远的车右后窗,打开驾驶室车门后发现司机处于晕迷状况且呼吸渐弱,铁骑按司机家人指示喂药。

增援警力迅速到位,协助打开前后车门,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解开司机安全带及上衣纽扣,保证司机呼吸顺畅。

另一名铁骑队员在车内发现药物,第一时间通过患者手机与其家属联系,并在家属的指示下给司机喂药,铁骑紧急开道护送司机就医。

与此同时,另一组铁骑队员奔赴医院,接到救护车后,一路为其开道,几分钟后,救护车到场。现场铁骑警力协助医护人员,将昏迷司机抬上车,并护送救护车赶往医院。

幸得发现与抢救及时,目前司机已脱离危险。

司机家属和医护人员对交警铁骑的热心救助、妥当处置表示感谢与肯定,司机已恢复清醒。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紧急救助,为生命护航,这是深圳交警的职责与义务。铁骑,依靠其机动灵活的特征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疏导拥堵、处理事故、查处违法,危急时刻,第一时间提供援助,路上那抹呼啸而过的荧光绿色,给许多人带来暖暖的安全感。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