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IN视频

不负韶华 | 对话深圳公安荣休民警陈建明

2020-01-20 1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栏语

《不负韶华》是由深圳市公安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一档荣休民警系列访谈栏目,栏目从2020年1月开始,每月推出一期。通过对话深圳公安荣休民警,回忆荣耀从警之路,以纪实风格讲述深圳警察故事。

韶华易逝,初心不改,他们将青春热血投入到公安事业,在从警道路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忠诚为民的故事。

陈建明,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级警长,深圳公安警务航空队第一任大队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旭日蓝天,清风拂过国旗,一架警用直升机在停机坪预热,各项起飞前的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塔台上一个身影在忙碌着,对讲机的声音不绝于耳,与飞行员密切交流:飞行任务、天气指标、机场调度等情况,都和飞行员逐一确认。

随着塔台指挥员陈建明一声令下,直升机迅速起飞,向目标空域呼啸而去。

自空军部队转业来到深圳公安的他,17年前一手筹建了深圳公安警务航空队,现在,他光荣退休,执行了最后一次飞行指挥任务。

机库里安静地停放着一架A-109E轻型双发直升机,这是深圳公安引进的第一架警用直升机,当时在全国公安也是少有的先进设备。

陈建明坐在他的老朋友面前,回忆起他与蓝天的不解之缘和守护深圳这座城市的过往片段……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今天,该跟老友说再见了!但是,深圳公安警务航空队新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