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南华村棚改签约仪式启动 共盼美丽新南华

2019-07-21 12:45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华村棚改签约启动仪式。

南华村占地面积约16.19万,建筑物70栋、房屋2727套。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黄思凌 邓涛)历经35年的风雨洗礼,南华村小区终于要开启新篇章。7月21日,福田区南华村棚改签约启动仪式在南华小学启动。据悉,集中签约时间将维持15天,具体时间为:2019年7月21日9时—2019年8月4日24时。根据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与福河公司7月15日联合公布的《福田区河湾北片区改造项目(南华村棚改)回迁安置房选房顺序规则》,南华村棚改回迁安置房选房工作将根据业主签约及搬迁时间进行积分,最终积分额将直接影响选房顺序批次,同批次业主选房顺序最终根据抽签决定。

本次棚改后,不仅当地居民居住条件将获得极大改善,还将直接提升片区综合环境,更有助于完善合作区产业配套,集聚高端人才,增强片区活力和发展动力。

福田区区长黄伟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华棚改是今年福田区乃至深圳市广受瞩目的项目。它有三个特点。首先规模大,它可能是深圳今年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其次位置重要,南华村位处深圳河畔,将是未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重要的配套区域;最后受关注度高,南华村1985年建成,具有标志性。

据介绍,南华村小区建于1984年,位于滨河路南、深圳河北、华强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6.19万,建筑物70栋、房屋2727套。是“老破旧”小区,也是特区第一批公务员和教师福利房。住房建筑由于建成较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质量堪忧。

随着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推进,利用全市棚户区改造的有利契机,2018年8月,福田区政府启动南华村改造项目,采用“政府主导,国企实施”的模式,实施主体为福田福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2019年4月,项目纳入全市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

据了解,今年5月6日入驻项目现场以来,项目指挥部迅速搭建起“1+1+13”的组织架构(区、现场两级指挥部,13个工作组),成立了区、现场指挥部,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一线指挥,研究解决项目重大问题,设立办公室和签约服务、政策法律、宣传舆情、学位分流等13个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精心组织协调,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在安置补偿方案、概念规划征求意见期间,组织大型宣讲会8场,小型座谈会十余场,参与业主900余人次,收到业主的各类意见1.5万余条。

南华村业主张立告诉记者,自己2002年来到深圳工作,在南华村生活了十几年,对南华村很有感情。希望南华村能早日签约完成,早日回迁,可以见到一个环境优美的新南华。

另一位业主杨先生说“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十年,今天终于盼来了签约。”希望政府和开发商能把工作做细做实,不要建好后开挖;希望所有业主都能签约,快速启动;希望早日搬迁、早日回迁,享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