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全球百名高中生深圳比赛“研发”机器人 看看他们的成果多厉害

2019-08-13 15:23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赛队伍合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韩翔 张蓝云)8月12日下午,由DJI大疆创新举办的 RoboMaster2019高中生机器人夏令营决赛在南方科技大学润扬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球超百名爱好机器人的高中生齐聚一堂,以赛会友,展现高中生的科技创新力。

机器人竞赛场地

据悉,此次夏令营吸引了全球近三千名申请者,经过层层选拔,一百多名来自全球的高中生汇聚深圳,进行为期21天的系统性机器人知识学习。夏令营以项目研发为主线,首先进行导师、助教的教学与引导,随后学生依据掌握的知识点进行项目设计,再结合机器人竞赛、技术答辩等内容,检验学习成果。夏令营邀请了大疆顶级工程师与海内外多所高校知名学者教授作为导师,帮助学生全方位学习机器人原理。

候场区选手们积极备战  

作为夏令营的一部分,12日下午的比赛,也是RoboMaster2019高中生机器人阶段性学习成果的展示。在比赛中,学生们需要制作一个全自动的导航机器人,并通过占领一系列的区域,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取得胜利。其中需要运用到无人驾驶、自动仓储物流等知识。最终,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张瀚文,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张佳鑫,成都市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刘幽远、方纬博,成都市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李乐彤,成都树德中学王玉泽及深圳市南山国际学校叶帅麟组成的1组获得该比赛的冠军。

冠军队伍与深圳新闻网记者合影

“此次夏令营从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7届。本届 RoboMaster高中生夏令营在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SDIM)举办,我们希望通过 DJI大疆的研发经验与高校的教学经验相结合,共同探索新工科教育培养模式。”大疆创新项目经理黄龙表示,双方还将以此夏令营为平台,联合开发面向高中生的新工科课程体系,为学生未来进入大学的新工科教育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