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品蛋糕、吃竹笋… “海归”大熊猫秋浜在深过16岁生日

2019-09-09 07:55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9日讯 9月8日,居住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熊猫庄园里的大熊猫“秋浜”迎来了16岁生日,该园为“秋浜”举办了主题为“秋”的生日会。许多同样在9月份出生的“猫粉”齐聚熊猫庄园一起庆祝生日。

当天上午9时,深圳野生动物园熊猫庄园生日会现场充满欢乐气氛。该园饲养员为熊猫粉丝介绍了“秋浜”在深圳的生活的情况。大家怀揣对“秋浜”的爱心,在背景板上用小板块共同完成“秋”字拼图。

生日蛋糕自然是少不了,“秋浜”获得“秋”意浓浓的“团圆蛋糕”。蛋糕由三层构成,主要由冬瓜和鲜竹笋做成,天然环保整体呈圆形,象征团团圆圆。蛋糕上用冬瓜皮刻着“秋浜,生日快乐”字样,表达着工作人员对“秋浜”的美好祝福。两只熊猫剪影,增添了几分活跃。蛋糕上也铺满了“秋浜”日常所吃的水果和其它食物。别出新意的蛋糕得到了“秋浜”的认可,嗅嗅、闻闻后用爪子试探一会儿便开始享受着美味的蛋糕。

为了给“秋浜”庆祝生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特意从它的老家四川空运了一批新鲜的方竹笋。100多公斤的鲜竹笋铺满了整个活动场,供“秋浜”随意取食。这些新鲜的方竹笋带着来自家乡的味道,自然成了“秋浜”的最爱。

“秋浜”生日的同时也惦记着远隔千里的孪生哥哥大熊猫“隆浜”。深圳野生动物园联系到淮安市动物园的“隆浜”,两只熊猫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中秋临近互送问候。但愿“猫”长久,千里共婵娟,弟兄俩隔空共度团团圆圆的生日。

雄性大熊猫“秋浜”是名副其实的“海归派”。“秋浜”与哥哥“隆浜”于2003年9月8日出生于日本白浜动物园;2007年10月27日,“秋浜”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4月7日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生活。

(作者:读特记者 沈勇 邱海彬 通讯员 李木生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