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猜灯谜、做月饼、看老人......马安堂社区庆中秋啦

2019-09-09 18:31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我猜出来了!”“我做的这个是红豆沙馅儿的,你的呢?”“一会儿我要把月饼送给刘爷爷”......9月8日,马安堂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相聚金秋,共庆佳节”亲子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暨老人探访活动。

“节日的焰火”打一成语,“中秋赏菊”打一成语,“丰收”打一字......活动在中秋节传统游戏——猜灯谜中正式拉开序幕,社区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探究谜底。随后,居民们被分成5组,共同制作冰皮月饼。有的负责制作冰皮、有的负责撮馅、有的负责压花、有的负责包装......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盒盒精美的月饼最终完成。

在大家等待月饼冷冻定型的过程中,社工邀请居民们分享各自家乡的中秋习俗。大家表示,除了赏月、吃月饼外,有些地区还会有舞火龙和拜月等活动,虽然形式各样,但重团圆的主题却一直不变。

社工与社区居民带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探访老人与困难家庭

最后,亲子们一起将制作的冰皮月饼分装好,组成2支队伍分别去探访社区的老人及困难家庭,送去祝福。受访老人张阿姨表示,因为患有关节痛,自己平时基本无法参与社区活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能来看望自己,感觉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属于深圳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为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发行宗旨,深圳福彩32年来筹集公益金超过119亿元。截至今年6月,深圳福彩公益金在全市资助了2000多个社会福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项目。

社区居民冯女士此次特意带着孩子杨磊来参加活动。冯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能让孩子切身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习俗,还增强了母子之间的沟通。杨磊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既让我知道了做月饼的过程,又能关爱老人,我觉得很有意义。”

活动举办者、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督导、社工先小红告诉记者,马安堂社区的流通人口较多,家长们平时都忙于上班,陪伴孩子们的时间较少,所以想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能给家长和孩子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也希望在体验做月饼的同时,能将月饼送给社区的老人与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社区后续还有其他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共享我们改革开放建设的美好成果。”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