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转弯处斑马线怎么让?左转小车未礼让斑马线撞倒一人,负全责!

2019-09-17 15: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近日,深圳罗湖发生一起小车与自行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自行车女子受伤。

案情回顾

2019年9月8日7时25分许,在罗湖区文锦路与湖贝路交汇处发生一起小车与自行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自行车的女子受伤。

深圳交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和救援行动。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粤L号牌轿车停靠在文锦路上,另一事故方为一名骑行共享单车的女子,该女子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涉事车辆

随后,现场民警立即对粤L牌小车驾驶员罗某进行确认,并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 无酒精 。

不涉酒驾

交警到达现场时涉事车辆已撤离现场,司机表示为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自己已先行拍照取证并将车辆靠边。

?那么,事发地点在哪?

? 事故又是怎么发生的?

深圳交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

还原了事发一瞬

2019年9月8日早晨,涉事司机罗某驾驶粤L牌小车从湖贝路由西往北方向行驶至文锦湖贝路口斑马线位置时,另一当事人詹某骑行共享单车从文锦湖贝路口由西往东方向行驶来,由于速度过快,罗某在拐弯过斑马线时没有注意,刹车不及导致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后,共享单车骑行者詹某倒地擦伤,腰部疼痛但意识清醒,立即送医治疗。

事发地为斑马线,转弯时车速较快,现场种种情况,都指向了一个关键词。

未礼让斑马线

经查,罗某驾驶的粤L号牌车在罗湖区湖贝路由西往北方向行驶至罗湖区文锦湖贝路口过斑马线时,车头与在罗湖区文锦湖贝路口由西往东方向行使过斑马线由詹某驾驶的自行车右侧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詹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罗某驾车行经路口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詹某不负责任。

现场判定责任后,民警对罗某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教育,并依法对罗某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很多事故往往发生在抢行的一瞬间有时候斑马线前一个刹车、一个减速。虽然是一个看似简单的刹车动作,但让出的却是安全。

众所周知,最新修订的交通违法处罚条例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这其中就有一条明确规定,转弯车辆需礼让行人,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罚款500元。

在深圳交警的严格执法下,驾驶人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已经养成,但在车辆转弯斑马线为绿灯等情况下,还存在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现象,此次修订予以明确,进一步强调礼让行人的让行规则。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