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基建工程兵王本军

2019-09-20 10:42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基建工程兵王本军。

“我们这一代是特别能吃苦的一代,真正像歌里面唱的:党安排到哪里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哪里去。”

王本军,深圳基建工程兵

王本军,1955年5月20日出生。1976年高中毕业后,王本军应征入伍,于1982年12月份来到深圳基建工程兵第二支队第十九团(1983年9月15日以后更名为深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王本军一直在深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任职,从技术员、项目总工、分公司经理,到公司副总、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于2015年5月份退休。

王本军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个人成长中。

王本军说:“1982年我们到深圳来,当时这里很穷,年轻人基本上都跑香港去了。条件特别艰苦,没有水没有电。作为我们个人来讲,是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

在国庆到来之际,当王本军谈及未来对国家和深圳的期许时,依旧希望满满。

“深圳能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确实是个奇迹,在全世界可能都找不到这种速度。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会给深圳带来又一个高潮。接下来的三十年,又将是另一个机遇,而作为深圳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中国的发展方向我认为是正确的。国家按照现在的发展模式,会越来越好。”

作者:黄淳 肖煌 牛耘 陆帝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