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公安梁达均

2019-09-21 22:50来源:深圳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老公安梁达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我真的很高兴,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上级领导关心我、帮助我,广大民警支持我,才有我的今天。如果来生可以选择,下辈子我还当警察。

梁达均,在公安战线奋斗一辈子的老警察。

他于1949年广州解放后参加革命,1985年便扎根深圳,曾担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退休后,梁达均依旧情系公安,组织成立离退休警官协会,为公安、为深圳、为祖国的发展继续做力所能及之事。

梁达均,

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

见证者和贡献者,

国家的发展历程深深烙印在

他的个人成长中。

看着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长治久安,梁达均心中感慨万千。

“我们公安就是要把治安搞好,把我们的根基搞好。那么根基是什么,就是基层、基础、基本功。民警就是要抓基层、打基础、大练基本功,做到脚勤、口勤、手勤,深入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保障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

面对一批批成长起来的青年干警,梁达均十分欣慰。他表示,现在的公安战线,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科技强警、科技强国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但我们依旧不能忘记以人民为中心,我们青年干警还是要多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帮助群众,这才是我们根。”


作者:王海婷 金洪竹 韩翔 陈智妍 张嘉俊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