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港交流馆正式启用 两地青年齐聚深圳青年广场共贺国庆

2019-09-28 15:5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9月28日,来自深圳、香港两地近200名青年汇集深圳青年广场,挥舞起手中的国旗,伴着音乐合唱,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 “画出最美同心圆·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主题。

活动现场,深港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深港交流馆”。作为国内首家以深港百年历史为主题成立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深港交流馆”以“深港情、育两城”的主线,从国学国粹到深港两地近代和现代融合发展的变迁史出发,以全包围沉浸式影片、历史事件油画展览和深港地标建筑VR游艇体验等多种展现形式,全方位介绍了深港两地毗邻相依、共同发展的百年历史。

另外,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名誉会长江山还为深港青年们讲述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营救文化名人的英雄事迹。

作为深港青少年交流阵地,“深港交流馆”也在今日迎来首批前来参观交流的深港青年,宣告正式开馆启用,即日起与“义工天地”、“创新创意空间”一起面向公众开放。深圳青年广场与香港青年广场遥相呼应,两所场馆具有相似的场地条件和相近的服务理念,未来将在场地共建、活动共享、资源共通等方面展开合作。

9月28日,深港两地青年在深圳青年广场齐声合唱,为国庆献礼。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