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一个开车半路睡着,一个拒不配合执法,结果都进了“铁窗”

2019-10-21 14:17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李某干供述,2019年10月13日晚上23时左右,其与八九个朋友在宝安区沙井街道附近的一家路边烧烤档吃宵夜喝酒,期间李某干喝了三瓶啤酒。

直到次日凌晨1时左右,李某干驾驶桂L***85号机动车载着朋友李某宝和邓某出发前往樟木头镇,行驶至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路段时被查获。

而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李某干只有摩托车驾驶证,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李某干不仅醉驾,还是无证醉驾。

现如今,李某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9年10月14日被刑事拘留。

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着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酒后驾驶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他人涉酒驾驶,请认准两个举报途径,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拨打深圳交警热线0755-83333333。

举报酒驾还能拿奖金!

为加强酒驾违法行为的源头监管,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深圳交警经调研,决定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市民实施奖励,以鼓励市民发现酒驾行为后及时向交警举报。

奖励多少?

经交警查证属实的,对违法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3000元,作出行政处理的每宗奖励1000元。累计奖励金额没有上限,举报内容属实的都将给予奖励。

内容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