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反赚30元话费!面对电话诈骗,深圳女子漂亮反击!

2019-10-22 16:5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10月22日讯 我们经常报道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不少接受过反诈骗培训的市民也都有所提防。近日家住盐田的欧女士,就接到一个异常的电话,对方开口就说出了欧女士的姓名,还完整的报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那一瞬间,欧女士确实感到震惊。

欧女士冷静下来后立即想到之前的反诈骗宣传曾经讲过这样的案例,她意识到这回自己碰上诈骗电话了!

欧女士灵机一动,按下录音键后跟诈骗分子聊了起来,想看看对方到底是什么把戏,没想到诈骗分子的套路话术那叫一个纯熟啊!

▲视频:电话诈骗分子冒充公安套路大揭秘!

在电话那头,诈骗分子说自己是长沙市公安局的,怀疑欧女士涉嫌诈骗资金256万!

(诈骗分子说别人诈骗,呵呵呵)

对方还提醒欧女士不配合“公安机关”的话后果很严重!


欧女士表现得相当淡定,一边回话一边继续和对方周旋,诈骗分子继续给出指示让欧女士带上身份证、银行卡,马上出门到宾馆开好房间,还叮嘱不许泄露“案件信息”给任何人。

欧女士假装已经到达宾馆房间,诈骗分子立马要求她说出名下所有的银行卡账号以及卡内余额以“证明”自己的资金来源合法。欧女士决定继续跟自己的丈夫打配合把戏演下去!

让人最意想不到的是,欧女士以手机没话费了为由想要打断这次谈话,没想到诈骗分子竟让主动给欧女士充!值!话!费!

(这波操作简直666!)

▲视频:为了稳住欧女士,诈骗分子给她充值了30元话费

通话的最后,欧女士丈夫配合演出说他是警务室民警并问对方是哪里的,诈骗分子听到,慌忙就把电话挂了。

欧女士表示,因为平时负责反诈骗宣传的蓝马甲,有跟大家做防诈骗的知识普及,她听得多了,遇事自己也会做好周全的考虑。


为欧女士的机智点赞!

遇到诈骗电话,切记不要慌张、盲目地信任对方,只要提到要转钱,千万不要答应!千万不要答应!

及时拨打81234567反诈骗电话

向警方报案!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蓝婷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