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男子凌晨买烟,扔下钱包撒腿就跑

2019-10-22 22:00来源:福田警察

10月19日凌晨1时许

林先生还在便利店里工作

一名男子来询问香烟价格

后趁林先生不注意

拿走3条名牌香烟直接往店外跑

香烟价值约2000元人民币

林先生跑到店外没有追上嫌疑人

凌晨2时许便到深圳市公安局

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到现场侦查,便利店内的视频监控全程记录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杨建、高士超发现嫌疑人曾在辖区某宾馆附近出现。随后,民警组织辅警黄俊光、梁奕盛和队员邱壁书前往该处伏击。

10月20日10时45分,一名推着粉红色行李箱的男子下楼,立即引起伏击小组的注意。确认过眼神,该男子样貌疑似抢夺便利店香烟男子,于是伏击人员迅速兵分三路,前后堵截,在路边将该嫌疑男子控制,上报派出所值班室后,巡段民警立即赶到,在拉杆箱内查获3条名牌香烟,并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从视频监控可以看到,嫌疑人为掩护自己脱身,将店主引到店铺里面询问香烟价格,并用手机扫描条形码假装识别香烟真伪,为方便携带还把烟装进一个黑色塑料袋。审讯时,狡猾的嫌疑人交代,其逃跑时为了分散店主注意力,提前准备了一个空钱包,现场扔给店主,让店主点钱是否足够,争取逃跑时间。

经审讯,嫌疑男子田某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八卦岭派出所已依法将嫌疑人田某君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