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健康深圳 健康城市” 深圳市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9-10-29 19:32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9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健促中心、盐田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田区海山街道办、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各区(新区)健康教育机构协办的深圳市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ONE MALL广场顺利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吴兵副主任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深圳市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早在1992年便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截至目前,深圳已七次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物质环境改善成效显著。在屡屡“拿下”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后,深圳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推进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健康城市。目前,我市的健康深圳和健康城市建设硕果累累,在健康促进区和健康场所建设数量逐年增加。龙华区已经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评审,盐田区正在大力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全市健康场所创建累计591个,健康家庭64949个户,提前超额完成了《健康深圳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建设健康细胞的指标任务。

活动上,市卫生健康委吴兵副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中提到,要求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将继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深圳已经将爱国卫生工作职能划入卫生健康部门。深圳爱国卫生工作职能从以环境改造和环境卫生管理,转变为以健康城市建设为核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面向全市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活动,就是要增强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倡导全民共建健康城市。

现场活动通过展示健康城市和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果、表彰市民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健康家庭和2019年健康达人获奖者代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代表宣读健康倡议等环节,不断地向市民输出我市健康促进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

市民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健康家庭颁奖现场

健康教育机构的颁奖现场

健康达人的颁奖现场

健康倡议的现场宣读

啦啦操成员拉开健康深圳,你我共创的横幅。

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互动环节,如海滨栈道健步走、健康咨询服务、健康知识小游戏,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参与现场活动的市民王女士表示:“现在我们工作忙起来经常把身体健康四个大字抛到脑后,挺惭愧,这个活动能够唤起我们追求健康的初心,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感谢主办方这么用心了。”

接下来,深圳将继续紧扣“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20年),加快健康城市、健康促进区建设。

 

[责任编辑:韩翔]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