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小车违停救援通道 救护车被堵得无路可走 被人拍下后···

2019-11-04 14: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高畅韵)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11月3日10时32分许,有市民举报称:粤BP19M8号小型汽车停在北大医院救援通道出入口处,驾驶人停完车就走了,医院救护车被堵得无路可走。

深圳交警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11月3日下午16时05分许,传唤当事人到案接受调查,当事驾驶人解释称:因家人病情严重,着急领取CT扫描结果,就将车子停在了“即停即走”通道,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停车位占用了120救援通道。

最终,当事驾驶人因违法停车被予以罚款1000元处罚。

救护车每天都在与死神“赛跑”,它们早一秒抵达医院,就能为车上的患者,争取多一秒宝贵的救治时间。私家车违停医院救援通道,堵得救护车无路可走,这样恶劣的行径,绝不容忍!

除此之外,繁忙路段的路口、斑马线区域,同样严禁停车,即使短暂的停靠也不允许!出行路上遇到这样的车辆,你们会怎么做呢?

违停人行道,把盲道堵得严严实实。


违停黄方格

违停公交车站台

违停人行横道



如果你在路上见到了上述违停现象,怎么办呢?你举报!交给警察来查!


车辆在以下区域违停

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在下列道路、路段违法停车的处500元罚款

1.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

2.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

3.交警局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

在下列道路、路段、部位违法停车的处1000元罚款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

2.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

文明停车,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欢迎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随手举报中来,共同参与到净化交通环境的管理中来,深圳交警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对长期违法停放且3个检验周期以上(含3个)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举报成功录入系统的,每宗奖励100元;对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举报成功录入系统的,每宗奖励2000元。举报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道路网状线区(即黄方格)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0元以上的,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那么,该如何举报呢?

使用“随手e拍举报”小程序,举报违停只需40秒,一键定位,操作方便,轻松举报!



扫码“随手e拍举报”小程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