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在深圳龙岗上班要乘东莞凤岗公交?有市民质疑大运地铁站周边公交线不合理

2019-11-07 06:44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在深圳龙岗上班要乘东莞凤岗公交?有市民质疑大运地铁站周边公交线不合理

“大运地铁站明明离我们直线距离并不太远,每天乘坐公交车却要40分多钟。”提到公交出行的不便,在龙岗区龙城街道龙岗天安数码城工作的张先生一脸无奈。

近日,张先生向记者爆料,从天安数码城、创投大厦附近的天安数码城公交站乘坐M317、M318、M446前往大运地铁站,少则半个多小时,久的则需要45分钟。然而,在距离天安数码城公交站500米的留学生创业园公交站,乘坐东莞公交凤岗2路前往大运地铁站只需十几分钟。

大运地铁站是龙岗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数十条公交线路交汇于此。同时,这里也是连接龙岗和深圳中心城区的重要节点,许多上班族都从这里搭乘地铁三号线,往来于深圳市区和龙岗城区之间。

为了求证爆料人的说法,记者首先来到天安数码城公交站求证。根据公交站牌的信息,乘坐M317、M318、M446前往大运地铁站分别需要11站,15站和8站。而根据导航软件上的公交到站时间提示,耗时分别需要38分钟、42分钟和32分钟。

随后,记者来到留学生创业园公交站,只有东莞公交凤岗2路可直达大运地铁站。站牌显示,乘坐该线路只需要经过三站,耗时不到20分钟。上班族们反馈,由于只有一条快速抵达大运地铁站的线路,每当上下班高峰期,这条线路便拥挤不堪。而且,东莞凤岗这班公交车车况不仅没有深圳公交车好,也没有高峰时段,十多分钟才来一辆,所以也是很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伴随着龙岗中心建设速度加快,创投大厦、天安数码城等几大办公楼宇已有相当规模,附近的从业人口已达数万。根据上班族们的说法,从该区域前往大运地铁站交通枢纽,最便捷的路线竟是来自东莞的公交线路。有市民提出疑问,这是否是对于公交线路设计考虑不足?

东部公交回复:将会调研,改善市民公交出行条件

对此,记者也联系了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关于市民反映的龙岗天安数码城到大运地铁站出行问题,经过调研后,他们对此问题回复,目前从天安数码城到大运地铁站的公交线路确实有M317、M318、M446共3条线路。M446为最快速到达线路,乘车时间约为13分钟。另外,市民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从天安数码城步行450米到达龙岗党校,从龙岗党校到大运地铁站的线路分别是M229、M367(B线)、833线,也是3条线路。他们分别是到达大运地铁站会途径5个站点,9个站点和11个站点。其中M229为最快速到达线路,乘车时间约为14分钟,该线路配备运力18台,早、晚高峰期平均10-15分钟一班,平峰期平均15-20分钟一班。在具体出行过程中,建议市民乘坐最先到达线路,缩短候车时间可加快出行速度。东部公交公司还表示,下一步,将安排管理人员到现场调研,根据客流需求,合理发班,不断改善市民公交出行条件。

【见习记者】徐烜和

【视频】李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