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头磕流血了!男子地铁站内只顾看手机,一脚踏空滚下楼梯…

2019-11-08 08:02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头都磕流血了!男子地铁站内只顾看手机,一脚踏空滚下楼梯……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8日讯 如今市民们生活普遍离不开手机,甚至走路的时候也要拿出手机边刷边走,因此还被调侃为“低头族”。

近日,就有一位“低头族”在下地铁站楼梯时,因为看手机而不慎踏空阶梯摔下,好在地铁工作人员及时相助送医,男子只是头部磕伤,没有大碍。

据了解,当天中午1点多,地铁3号线园岭站值班工作人员接乘客反映,一名男子倒在了地铁C出口的楼梯下面,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了解情况。从现场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摔伤男子躺在地上,头部磕伤流了不少血,行李箱与手机也摔到一边,一名地铁工作人员立刻从药箱内拿出物品帮其按压止血。“我们看到地上有一点血渍,发觉乘客意识清晰,然后就对他进行止血与包扎,并且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救助。”地铁九号线值班站长周洁说。

经过包扎止血后,男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男子除了头部磕伤并没有大碍。经询问得知,男子当时因为下楼梯过程中着急看手机,在快到阶梯的中下端位置时,不慎一脚踏空从阶梯上滚下摔伤了头部。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走路不要做低头族,上下楼梯要站稳扶好避免事故的发生。

(作者:读特记者 李东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