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名单出炉

2019-11-08 19: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秦川 韩翔)11月8日,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20周年庆典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颁奖仪式在南山区开幕。会上公布了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名单和深圳市十佳中小企业创业英才名单。这些企业是从近3000家报名企业中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评选出来的,是全市200多万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深圳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有力支撑。在新形势下,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奋力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为深圳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为深圳企业家朋友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企业创新发展!”

    据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统计分析,本届百强企业平均专利拥有量超过40件,专利数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平均专利量在230件以上,部分企业还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地进行了专利布局。两个转变:一是产业发展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此次百强评选更多的竞逐者来自智能装备、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行业。其中,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报名比例高达75%,85%的企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很多企业都是各细分领域的领军者。二是知识产权从数量向质量转变。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据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调研显示,百强企业普遍重视研发队伍建设,很多企业的研发投入占营收10%-15%,其发明专利、核心产品的开发逐年增多,开始由追求知识产权的数量转变成追求质量。

    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创始人、执行会长孙利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会将继续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努力培育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鼓励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作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和推动者,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20年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努力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在政策咨询、融资投资、市场开拓、管理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综合配套服务,协会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会员企业总数超过5000家,涵盖了全市72个行业,帮助和见证了98家会员企业成功上市,带领数万家深圳企业“走出去”让“深圳展团”享誉世界。促进会本身也跻身全国先进协会行列,先后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5A级协会,为深圳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责任编辑:秦川]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