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腾讯QQ20周年上线“Q友记”  于诚品生活深圳举办线下时光故事展

2019-11-08 20: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蓝云)还记得年少时聊过的QQ、发过的动态、勇敢过的青春吗?如果可以记录下来,现在又想对过去和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呢?腾讯QQ20周年“Q友记”正式上线,陪你一起回忆过往、纪念青春。

1999年,腾讯QQ诞生,在过去20年里,这只企鹅陪伴一代又一代人创造着青春记忆。为了收集这些记忆,QQ推出“Q友记”小程序,邀请你在线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组成世界上最厚的故事书。

11月8日至11月22日,为了能让更多人能触碰、观看这本“书”, QQ于诚品生活深圳举办时光故事展,邀请读者们在书店里,围观别人与QQ有关的感动,并书写自己的青春回忆。


你的青春与黄子韬的故事共同构成“Q友记”

80后、90后的青春记忆绕不开空间里的火星文与非主流,00后、05后则正用扩列、暖说说书写着当代青年文化。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企鹅的印记,明星也不例外。黄子韬在“Q友记”的小程序里分享着自己曾经的签名,以及签名里包含的少年梦想;朱正廷执着于升级QQ等级,吴谨言则书写女生对于QQ秀的迷恋。




穿梭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光故事展落地诚品生活深圳

除了线上小程序,QQ在诚品生活深圳,举办了一场穿梭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光故事展,现场不仅展出了小程序内动人的故事,还邀请读者亲笔写下自己与QQ的回忆。




目前,线上“Q友记”小程序已收集到4.7万个故事,从这些故事里面,不难看出QQ20年以来大大小小的变迁:线上文字聊天逐步升级,加入了语音、视频聊天的功能,QQ秀变成了厘米秀,空间互踩变成了暖说说……未来,QQ也将守护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持续围绕新鲜和年轻进行自我迭代,陪伴年轻人创造更多、更丰富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蓝云]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