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灵芝孢子油是“神药”能抑制肿瘤?咱爸妈又被骗了!

2019-12-02 07:1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灵芝孢子油是“神药”能抑制肿瘤?咱爸妈又被骗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12月2日讯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一家卖“中科灵芝孢子油”的销售公司在深圳多个小区推广灵子孢子油,把这款保健品说得神乎其神~

许多老人不惜下重本购买,甚至有人疯狂囤货,一次花费10万“2600元一瓶的灵芝孢子油,既然防癌抗癌又能保健”老人口口相传的这款保健品,真的有这么神?



老人痴迷灵芝孢子油

儿子苦劝无果把药送检

市民王先生介绍,他的母亲从年初开始沉迷于购买一种名叫“中科灵芝孢子油”的营养保健品,还说既能治疗肿瘤又能保健,一瓶售价两千六,无论王先生怎么劝,家里老人都不听。


据了解,这款保健品的全名是中科创新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具有国食健字号,外包装上显示主要原料是灵芝孢子油、明胶、甘油和水。保健功能一栏注明:本品经动物实验评价,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一瓶仅40粒的灵芝孢子油胶囊,零售价高达2600元!王先生母亲一买就是十几瓶!这谁顶得住啊?为了有充分理由说服老人,王先生将这款中科牌灵芝孢子油,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这个产品的塑化剂严重超标!

▲市民王先生提供的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

声称“抗癌”却“致癌”?

多种含量超国家标准

为了进一步证明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记者将在门店购买的批号为20190524的三瓶灵芝孢子油胶囊送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报告显示塑化剂和DBP检测结果分别为19.4 mg/kg和44.6 mg/kg,分别超过国家标准的13倍和148倍,这远远超过此前市民王先生送检的结果。


中科牌灵芝孢子油的塑化剂含量大大超过国家规定的指标,其中一项甚至超国家标准高达148倍。这保健品究竟是能“防治癌症”还是会“导致癌症”?医生说,塑化剂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严重的还可能致畸!致癌!

是什么让这些老年人如此痴迷,愿意一次性花费十几万来买保健食品呢?

记者卧底暗访数月

揭秘这些销售人员的套路

除了门店推销,这家保健品公司还会通过所谓专家咨询会,甚至在酒店举办展销会,让老人们心甘情愿掏钱!

“中科”说成“中国科学院”

吃了保健品肿瘤就不长

记者来到位于新世界中心14楼的中科深圳公司所在地,在义工的带领下完成签到,才能入场参加所谓专家科普讲座。


讲座中的“专家”告诉老人,不要全盘听信医院医生的检查方案,有些检查没有必要,应该把钱花在买保健品上。而“中科”作为企业品牌,却被这位专家说成了“中国科学院”,混淆视听欺骗老年人,保健食品也被说成了特定医院的指定用药。



周年庆打折促销会:

现场互动+饥饿营销

中科公司还会在五星级酒店宴请老年人,提供“吃喝玩乐”式的一条龙服务,以周年庆的名义打折促销,通过内部员工现身说法、有奖答题、现场付款享折扣等手段,让老年人应接不暇、自掏腰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酒店会场容纳30桌老人,坐座无虚席。会上,这家公司还公开宣称他们的产品可以杀灭肿瘤细胞,推出了限量销售、优先供应的所谓“特供”产品。


有律师表示,中科创新牌系列保健品的部分宣传手段已经涉嫌违法


在我们节目播出的同时,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现场突击检查,在中科灵芝南山区的一家分店内执法人员发现了涉嫌虚假宣传手册。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暗访记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