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福田文化馆.梦工场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周边业主愤而报警 结果...

2019-12-02 20:10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五个文化场馆外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夜深人静的休息时间,不时传来尖锐的施工声,睡眠成为一个难题。近日,家住福田区聚豪园小区的李先生反映,他和邻居们几乎每天都遭受聚豪园南侧工地施工噪音的袭扰,到了夜晚,施工噪音仍不减弱,他希望责任部门能处理工地深夜施工导致噪音扰民的问题。

据了解,在此之前业主们多次拨打相关部门的投诉电话,反映了该问题,但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12月1日夜间12时,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依旧严重,于是业主们拨打了报警电话。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到了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说不归他们管,说归街道办管,我刚刚跟街道办副主任通了电话,他们也说没有管辖权,说归环保局管。”

12月1日,记者走访了聚豪园小区南侧的施工现场,工程概况牌上显示,该工程是福田区五个文化场馆外观提升工程,由梅州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开工日期是2019年4月20日,竣工日期是2019年10月31日,但目前工地看上去尚无竣工趋势。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同样备受困扰的业主徐先生,他表示,该工程由2018年底就开始施工了,自己家窗户正对着施工区域,前段时间该工地打墙时,家里还受到粉尘影响,噪音问题他们曾与福田环保局交涉过,但并不如人意。

记者联系了莲花街道办负责人,他表示该工地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回应:经查,市民反映的为福田区五个文化场馆外观提升工程(福田文化馆.梦工场)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建设单位为福田区建筑工务署,施工单位为梅州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12月2日0时34分,接到市民投诉后,福田管理局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未发现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情况。后续福田管理局将跟进处理,并加大对该区域的夜间巡查力度,依法查处超时施工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