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龙岗河突然冒黄水?水务局回应:不排除违法施工的可能

2019-12-06 08:3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河突然冒黄水?水务局回应:不排除违法施工的可能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6日讯 龙岗河平日里水质清亮,然而家住河边的田先生早上起床时却发现,楼下的龙岗河“黄”了一大片。在此生活多年,他从未见过眼前的怪象:好端端的河流,为什么会不断往外“咕咕”地冒黄水?目前,龙岗区水务局已经介入调查。

龙岗盛龙花园小区居民田先生向读特记者报料称,今日早上8时许,他起床时发现,楼下龙岗河河床中段多了一个“洞”,土黄色的水流不断从“洞”里冒出水面,与周围的颜色泾渭分明。记者看到,约三分之一宽的河面被染黄,但河道两侧没有受到影响,现场有清洁人员在打捞作业。田先生表示,冒黄水的现象已持续一天。

对此,龙岗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今日上午知悉情况后已立即展开调查,目前初步怀疑是河底顶管施工导致泥浆从岩石缝里冒出,不排除违法施工可能,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水务局解释,至于水面被染黄,是因为冒出的泥浆对河水的透明度造成了影响,但对水质影响不大。

(作者:读特记者罗世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