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创意少年们奇思妙想的作品亮相“创意十二月”开幕式

2019-12-06 20: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吴英敏  陈智妍  钟鸿冰)深圳创意少年们有怎样的奇思妙想?他们如何脑洞大开地创作出创意作品?在12月6日的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开幕式上,来自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深圳旋转木马语言学校和独角兽艺术教育机构的学生创意作品惊艳亮相。这些作品各有特色,创意十足,展现出深圳中小学生天马行空的创新创意思维和能工巧匠般的动手能力。


五彩斑斓的拓荒牛


五彩斑斓的拓荒牛、可以坐的动物竟是废弃物品制作而成

可爱的红牛、五彩斑斓的拓荒牛、各式各样可以当凳子的小动物、中国风的纸扎艺术……这是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们带来的创意作品。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美术指导老师张荣耘女士介绍说,创意凳子是用废旧闲置的凳子、垃圾框等材料做成动物龙骨,再利用卫生纸、快递纸箱等材料做成皮层,最后画上五彩缤纷的图案,巧妙地把废弃物品变成一只既可爱又实用的凳子。

此外,同学们还带来了代表中国特色的青花瓷、“中国结”、“吉祥如意”等作品。五彩斑斓的拓荒牛则是来自于一、二级同学们的集体创作。它的创作思路是源于传统花灯理念的启发,通过画上深圳特色的建筑,让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相结合形成创意作品。这个作品的形成,凝聚了团队的力量,它是通过每个人制作一小块之后,再细心地拼接起来,最终呈现出一头拓荒牛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