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男子心跳骤停突倒地,民警抓住"黄金4分钟"抢救保一命(视频)

2019-12-10 21:19来源:福田警察

12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汪世军收到群众梁先生及其家属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抢险救危,真情为民”。

一分钟赶往事发现场

“黄金4分钟”紧急施救

11月21日17时许,华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路边一30余岁的青年男子因身体不适、猝然晕倒在绿化隔离带上,请民警赶往支援。接报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汪世军紧急出警,一分钟赶赴现场。

据现场路人描述,该男子此前可能由于身体不适坐在路边休息,起身时突然倒地晕厥,路人见状,急忙拨打了110和120。汪世军和队员一边拉好警戒线,一边确认该男子情况。该男子是猝然倒地,心跳、呼吸骤停。因民警赶赴及时,还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之内。

“在确认情况之后,我赶紧实施心肺复苏紧急施救,在按压胸口1分半钟左右后,他喉咙里吸了两口气,我想着还有救,顿时心没那么慌了。”

汪世军持续按压该男子胸口,直到数分钟后,医务人员和救护车赶来。

救护人员到场后接手,持续对该男子心肺复苏和除颤急救,并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经医生诊断,该男子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过手术治疗,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现已开始康复治疗,成功转危为安。

年近5旬警队“老黄牛”

为民服务廿余载不改初心

将该男子送上救护车后,汪世军让队员随车帮忙,自己则留在现场处理警戒。随后,他又继续投入到巡逻执勤的工作当中来,直到当晚十二点。下班前,因放心不下,汪世军还专门赶到医院确认该男子的手术情况,得知手术顺利、人已转醒,他才放心地回到家中。

“第一次参加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是在十多年前,后来怕生疏了,又重新参与过几次培训。”汪世军说,“虽然这是第一次遇上需要紧急抢救的情况,但能多掌握一门技能为民服务,就感觉特别高兴。”

“巡逻、接警、处置”,工作每天循环往复,周而复始。此刻的他,可能在华富街道巡逻,也可能在莲花中学校门口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少有惊心动魄,难见鲜花掌声。然而,走在为市民排忧解难的路上,他必定是精神抖擞、步伐坚定的。

END

来源:华富派出所


编辑:庄泽园 李金焕/复核:蒋磊 刘华威/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