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毕业于云南师范学院的她,带着8只流浪狗流浪在深圳街头

2019-12-13 07:22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毕业于云南师范学院的她,带着8只流浪狗流浪在深圳街头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2日讯 一名带着8只流浪狗的年轻女子流浪街头,"为爱回家"志愿者联系上她的家人,希望帮她一家团圆。然而,虽然家人来到深圳想接她回去,最终她还是带着狗狗们跑掉了。

带着8只狗流浪的女人

2019年11月,"为爱回家"志愿者们在深圳龙华发现了一个年青的女子,每天带着8只狗流浪街头。她身上很脏,和8只狗形影不离,每天一起艰苦地活着。女子担心别人会抢走她的狗,每天都只在偏僻的角落里缩着,晚上才出现在一些垃圾桶附近,为狗和自己找食物。听附近的环卫工人说,她太爱狗了,吃东西都是抱着狗狗吃,狗吃一口她吃一口。

志愿者们发现她以后,每天都去照顾她,为她和狗狗送去一些食品。她一开始还对志愿者有戒心,慢慢的,她感觉到志愿者们是真心地关心她,渐渐敞开了心扉。

家在桂林儿子已3岁

听这个女子描述,她2006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学院,以前在深圳某知名企业上班,后来结婚生子。她看到街头流浪狗很可怜,就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她和流落狗平时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说上个月还有个好心的小伙子给她的狗狗们送去了一大包狗粮。

天气渐渐冷了,志愿者们劝她回家去,她却说:"我不回家,回去就不能管狗狗了。"

但是,每个人在心灵深处都会惦念自己的亲人。跟志愿者熟悉之后,女子说出了自己的更多家庭信息。她叫谢 X美,是云南大理人,家中有3姐妹,姐姐谢 X娟非常优秀、英语说得特别好。丈夫叫蒋 X军,他们的家在广西桂林,他们的儿子已经3岁了,主要是奶奶照看。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流浪人群寻亲的公益组织,"为爱回家"获得了基本信息后,马上调动信息资源开始寻亲,并很快联系上了小谢的家人。

姐姐寻妹多次,丈夫来深接人

"姐姐找到了!她老公也联系上了!"一个专为帮助小谢的微信群建立起来,志愿者们发了她的视频和照片,立刻得到确认,她正是谢 X美。

姐姐谢 X娟非常激动,她说:"我找过不知多少次,到处去找。有一次在河南郑州找到了她,从河南省救助站把她领出来,临上火车时她跑了,我在火车站一个人哭了两个多小时。没办法我只好退了票,第二天守到晚上12点多,她以为我已经走了出来拿行礼,我抓住她,一步一步把她拽回了家。"

她上传了一些材料证明谢 X美有精神类疾病,"当初就不应该生下孩子,我本来已经把她送到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 (精神病院 ),可是第五天她说有该子了,她丈夫一再要求生下小孩,就生下了儿子。但她后来还是走了。"

当志愿者告诉小谢家里人找到了,会来深圳接她时,小谢连声说:"别让他们来,我不会回去的,回去就没有办法管这些狗狗了。"

12月3日,小谢的丈夫接到消息从桂林赶到深圳,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到龙华守候,见到了妻子。可是看到他们,小谢惊慌地跑掉。第二天白天志愿者再次去查看,发现小谢连人带狗已经从她盘踞了几个月的一个角落搬走了。

"为爱回家"志愿者组织创始人张世伟对记者说:"虽然我们都很想帮她,可是这毕竟是她自己的选择。她没有杀人没有放火,我们不能强求她回家。她带着8只狗不肯放手,哪个机构敢送她和8只狗狗一起回家呢?就算回去了,家里也很难容得下那么多狗吧。"

深圳的冬天到了,天气一天天冷下来,不知道小谢带着狗去了哪里,什么时候还会再回来。志愿者们叹息说,等她回来,再给她送些御寒物品和食品,目前能做的只有这些了。(记者 徐斌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