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罗湖一小区300套新房墙面开裂 居民感到不适 周边建有泥水分离厂

2019-12-13 08:48来源:深圳商报

据悉,中海鹿丹名苑为深圳首个由政府推动的旧改项目,前身是鹿丹村小区,回迁户于2018年1月回迁入伙。记者走访居民家中发现,如将水瓶放置栏杆上,瓶中的水会震动;卧室的窗户也会微微震动。此外,居民家中墙面出现多处裂缝,宽度约为三毫米。地下车库墙面出现的裂缝则相对明显。据小区居民统计,目前房屋出现类似问题的约有300户,不排除继续增长的可能性。

小区居民李女士讲述在家中感受到震动,身体出现不适。

泥水分离厂为市政工程附属设施

居民不堪其扰,将此情况投诉到相关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组织对鹿丹名苑小区进行了噪声测试,测试结果发现各项噪声指标达标,但仍存在低频噪声扰民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该泥水分离厂系春风隧道工程附属设施,建设单位为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近日,建设中心对深圳商报的采访函作出回复时称,春风隧道工程是采用直径15.8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而泥水分离厂是泥水平衡盾构的必要附属设施。因泥水分离厂对场地规模、与盾构始发井施工场地距离等有较高要求,故只有深圳河边鹿丹村南侧边防线内一块空地(约10000平方米)符合要求。

建设中心进一步解释称,泥水处理厂在选址时,鹿丹名苑小区正在建设中,并没有居民入住,为避免泥水分离厂建成运行后对居民的影响,工程总承包单位委托环评单位编制了专项环评报告,在泥水处理厂建设时,总承包单位按照环评报告评估的内容落实了相应的防噪减震措施。但因该泥水平衡盾构配套的泥水处理厂规模较大,国内同类经验极少,导致对低频噪声的评估有所不足。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