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12人乘快艇出海意外撞浮标,有人被甩下海,受伤严重!

2019-12-16 07:1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12月10日

深圳一家公司组织了员工

前往大鹏较场尾海滩进行团建

在这本应是其乐融融的集体活动中

不料部分员工坐快艇出海时

突发了意外事故

整个团建可以用“九死一生”来形容

▲当事人提供画面



自费参与海上娱乐项目

快艇出海撞浮标致多人受伤

报料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做健身会籍销售的,深圳分部刚成立不久,为提升团队凝聚力,他们和深圳狼团拓展培训有限公司签了合同,在12月10日组织全公司90多人进行团建活动,狼团拓展公司派了两个团建队长负责活动具体安排与落实。

当天下午5点左右,团建队长带大家来到较场尾别墅区后面的一个小沙滩,叫来一艘快艇和一部摩托艇后表示,这是一个自费出海项目,搭快艇出海20分钟,收取每人30元的费用。

当时有40多人有参与意愿,陈先生等11名男士第一批出发登上了快艇,此时快艇上连船长一共有12人。快艇随后驶出海,不幸的是,这次快艇行程发生了意外。

意外发生后,乘客陈先生称他立即关闭了发动机,随后大家清点人数,发现少了开船的船长和他们其中一个同事,两人在事故发生后坠入了海中。

一乘客左腿骨折船长重伤

附近渔民伸援手将伤者送院

据目击者称,意外发生后,附近渔民分三批把快艇上包括坠海的2人,一共12人送到附近其他码头,随后伤者分别被送往大鹏人民医院和南澳人民医院。

在这次意外中,受伤最重的是开快艇的中年船长,家属称其受了严重的颅脑外伤。伤情第二重的是乘客甘先生,甘先生说,当时他坐在船长旁边,座位高度比船长要低,撞击时,船长被弹出船舱落入大海,甘先生则是左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挫裂伤。



快艇船长术后未脱离危险

伤重乘客医药费追索无门

甘先生表示,狼团拓展公司后来把一万多尾款留给伤者治病,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的保险只包含陆地的,海上的不管。而由于船长受伤严重,肇事方后续事宜由船长儿子代为处理,但船长儿子周先生只在事发当晚垫付了7000元治疗费。

记者致电快艇船长的儿子周先生,对方表示自己父亲还在医院,伤在头部和心脏,经过治疗已经恢复意识,但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游艇公司和开船者都有资质

出事区域:禁止游泳及海上娱乐

周先生说,他的父亲47岁,开快艇20多年了,快艇是他们家自己购买的,挂靠在某公司名下。周先生解释,事发后他一直在配合各方,但父亲和公司员工在盐田和南澳的医院,距离几十公里,他两头跑,难免对受伤公司的员工那边照顾不周。

而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后,在报料人所说的沙滩看到一块大告示牌,写着沙滩未开发,不具备救援设施,严禁游泳和开展摩托艇等海上娱乐。

记者也联系了大鹏应急部门,对方表示,海事部门和南澳街道办正在处理这个事件。至于而在该处接客进行海上摩托艇等活动是否违规,大鹏应急部门工作人员称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点击观看完整新闻报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潘华萍、吴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