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龙华率先实现熟食中心街道全覆盖啦!可解决近2万人的用餐需求

2020-01-08 10:4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 胡津玮)目前,深圳市正在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月7日下午,龙华区“一街道一熟食中心”集中揭牌仪式在龙华街道宝能科技园举行。据了解,“熟食中心”是深圳食品安全战略的一个重点项目,借鉴新加坡和香港的经验,饭菜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目的是为产业园区、社区居民、游客、建筑工人等提供安全卫生、邻近方便、价格实惠的就餐场所。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副秘书长杨修友、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出席熟食中心揭牌仪式

龙华区率先在全市实现熟食中心街道全覆盖

据记者了解,龙华区“一街道一熟食中心”项目是龙华区食品安全战略和阳光智慧餐饮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龙华区政府于2019年将熟食中心建设纳入区重点民生工程,并结合龙华产业布局特点和消费人群需求,将全市“一区一中心”要求扩展为“一街道一中心”,率先在全市实现熟食中心街道全覆盖,形成了“一区六街、多点布局、均衡发展、业态融合、各具特色”的集群效应和保障格局。“一街道一中心”既解决了区域高峰就餐难等问题,又满足了不同层次和品质的消费需求,突出标准化与个性化、公益性与市场性、经济性与安全性等功能要素的融合兼备,将熟食中心的“便民、利民、惠民”优势与美食广场的“多样、美味、特色”优势有机的结合起来。

记者在龙华街道宝能科技园现场参观了莱粤轩美食广场熟食中心,发现该熟食中心严格按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A级标准进行规划建设。这里面拥有长者饭堂、港式烧腊、铁板美食、方便快餐、各类地方特色美食等多个窗口,打造出了一个便民惠民、安全优质的美食消费场所,让更多周边的市民能够受惠。

“一街道一熟食中心”包含6个子项目可解决近2万人的用餐需求

据悉,龙华区“一街道一熟食中心”项目包含龙华、福城、大浪、观澜、观湖、民治6个子项目,形成了“不分前后齐步走、同时推进全覆盖”的良好格局,合计加工经营总面积14600平米,可解决近2万人的用餐需求,目前试营业期间用餐人数达12000人。龙华区创造性地采用熟食中心与美食广场“融合布局、多态发展”的方式,既解决了工业园区、居民小区、城市街区餐饮食品消费的多层次需求,又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为龙华区解决企业现实需求、完善产业生活配套、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龙华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致辞

在揭牌仪式上,龙华区委常委韩荡代表龙华区政府致辞,他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以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为目标,以“对标最高、争取最好”为标准,以抓实抓细抓好食品安全战略各大工程和项目落地生效为路径。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满意,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龙华力量。接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表示,龙华区作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居住大区,食品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区委区政府紧扣民生、自加压力,率先在全区各街道全面推开“熟食中心”规范化建设,形成了“一街道一熟食中心”示范效应。希望龙华区继续推动“熟食中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运营单位要探索更多科学有效的运营模式,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信赖度及安全感,为龙华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