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美到窒息!时隔2年3000多平米向日葵花海再现深圳

2020-01-12 10:4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

去哪打卡才能“占领”朋友圈呢?

今天我们要给喜欢花的市民

提供一个完美的正确答案!


相信大家还记得

两年前的市民中心南广场

有一片种满了向日葵的大草坪

是当时的热门网红打卡地!

时隔两年

向日葵花海再次绽放!

这一次它还有了一个新名字

“市民花田”


“市民花田”春节迎来盛花期

这片以深圳市民名义命名的花田,种植的花草均出自市民志愿者之手。今天上午,义工陈先生和许女士再次来到市民花田除草。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就和其他义工一起,定期来这里照看花田。


如今2个月过去了,看着向日葵蓬勃生长,人们三三两两地在和花海合影拍照,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市民花田志愿者通过网上报名,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这块3300平米的花田上,种植了7300余株向日葵花苗。

经过2个月的精心养护,这片向日葵花海,将在今年春节期间迎来盛花期。而对于这片倾注了自己心血的花田,市民刘女士有话要说。


珍惜花海,做一名护花使者

据了解,“市民花田”原名“葵园”,2018年春,“葵园”种植的向日葵花海就曾在深圳红极一时,吸引了无数市民观光打卡,也因此被深圳市民所熟知,但因为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大量向日葵被折断,给这片花海留下了带有伤疤的记忆。 

今年,向日葵花海再现。城管部门将加大巡查管理,避免类似情景再次出现,并呼吁前来赏花的市民们爱护花朵,理智打卡。


“市民花田”市民建

福田区城管局表示,将把这块市民花田作为试验田,在不同的季节,选择、设计和种植不同的花卉,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为我们的城市环境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


▼点击视频,观赏绝美花田

春阳微醺,碧空万里 

这个春节哪里去? 

“市民花田”向日葵花海在等你 

欢迎大家去拍照打卡和分享! 

上一次错过花期的你  

这次可别忘了!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刚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