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正确送、取外卖“姿势”get!

2020-02-03 14:37来源:深圳新闻网


平台为外卖小哥发放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 (记者 刘梦婷 胡津玮 视频 张嘉俊 )在疫情的非常时期,很多市民会通过叫外卖减少外出机会来提供就餐方便。2月2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深圳出现3例本地社区传播患者的消息,其中包括一名外卖小哥,引发了不少网友焦虑。那么如何取、送外卖,在最大范围下保障外卖小哥和市民的健康安全呢?记者采访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敏及深大总院感染科主任陆坚给大家作一科普指引。

外卖平台倡导无接触式配送

记者从饿了么平台处了解到,疫情期间,饿了么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进行专项督查。同时,饿了么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量体温,进行骑手健康情况上报,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面对疫情,饿了么还向全国骑手推出特殊关爱保障计划:骑手在疫情期间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特殊保障金。

对外卖员进行体温测量。

外卖小哥王彭辉告诉记者,每天上班前举行的晨会都会对外卖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的程序,而且晨会过后,外卖小哥都会对保温箱和电动车进行全方面的清洁消毒,确保送给市民的餐食安全、清洁。

外卖小哥对保温箱进行清洁消毒。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饿了么还在全国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用户通过APP下单,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备注要求外卖小哥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就可以避免直接接触。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目前已经在饿了么全国区域内上线,用户使用饿了么下单时,用户选择“无接触配送”时,可以备注要求骑士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如门口、公司/小区前台、物业门卫处等。待外卖骑手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用户再前去取货,避免面对面接触。用户亦可通过电话、在线联系等渠道说明放置要求。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