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结束,最想做的事就是摘下口罩到公园去放飞!”

2020-02-05 21: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张嘉俊 )“待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摘下口罩到公园去放飞!”2月5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ICU团队医务人员接受了采访,被问及疫情结束最想做什么事的时候,医院感染三科护士长孟令香如是告诉记者。

作为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的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深圳防疫战役的主战场。连日来,该院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坚守在救治患者的第一线,与病魔抗争,拯救生命。

深圳市卫健委新冠肺炎重症医学专家组组长冯永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到目前为止共收治的近300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全部集中在市三院进行救治,没有一例死亡病例,危重病例经过积极救治,也基本稳定。

据他介绍,这背后重症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深圳第一时间成立了重症新冠病毒肺炎抢救小组,组织了全市市级医院和部分区级医院的主任医师、教授15人作为专家团队,和8名具有娴熟的重症医学操作技术和基础理论的主治医师,构成了综合的23人抢救团队,从大年初一进驻到现在,共收治了危重症病人12例。

“目前,已有2例由危重症转成轻症和普通病房。这些重症病人到目前为止,保证了他们从治疗技术都集中了深圳最高水平,从救治效果来看,目前病情都基本平稳,趋向好转”,冯永文表示。

据感染三科护士长孟令香介绍,科室人员经历过专业的训练,都是身经百战的。疫情当前,科室有17名护士全部冲在一线,一直在病房值守。“一些轻症患者,我们在查房的时候他们真的是很紧张”,所以除了积极配合患者救治,医护人员也注重和患者交流沟通,为他们做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