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10、肖旭泽(深圳市财政局预算处公务人员):天天吃自己做的东西真的受不了了,疫情结束后想见女友

我叫肖旭泽,今年26岁,是一名普通的公务人员。‌‌我来深圳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我第一次听说新冠肺炎疫情消息是在一月初的时候,在手机上刷新闻刷到的,当时也没有太留意,只是觉得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流感或者什么‌‌很小的一个疾病,因为它也仅仅是集中在湖北地区,可能很快就会过去。‌‌后面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包括钟南山院士提出可能存在有人传人的危险的时候,我才‌‌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

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管是麻烦还是成长都有一些。‌‌麻烦主要集中在生活、工作方面,因为现在限制出行,我们更多的是呆在家里。待在家里时间太长的话,确实会有一些无聊。再加上看着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心里会有一点点恐慌,有一些焦虑。‌‌

这次疫情其实对我的自我能力提升还是有帮助的。‌‌因为长时间待在家里,得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做。这段时间我看了一些平时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看的书,也在家锻炼一下身体,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做饭。用网上的一个话来说,以前做饭的水平是什么呢?就是‌‌你知道这个饭是已经熟了,但是连狗都不会吃。现在是起码可以能够下咽了,可以说是有一个质的飞跃。对我个人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

口罩现在够用。安全措施这一块,因为各方面的宣传比较多,我们也是比较注意的。‌‌我买了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酒精、护目镜,所有的防护设备我都给配齐了。因为担心公共交通上面传染的几率比较大,我就自己租了一辆车开车上下班还挺方便的。

这次疫情,也让大家的工作责任感还有还有工作热情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我们的工作效率特别高,工作推进特别顺利。在疫情防控的阶段,我们作为‌‌经费保障的单位,在年前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应急小组,为了做好经费保障的工作,很多同事包括领导在过年期间也是加班加点,‌‌从政策的制定到资金的拨付,都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有很多处室的领导和同事过年期间根本没有休息,都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奋斗。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两天人民网推送的一个新闻,‌‌一个95后的女医生,她在得知疫情爆发之后,为了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上,独自骑自行车300公里回到医院。‌‌我觉得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真的令人钦佩。都是90后,我感觉自己有点自愧不如,他们真的太优秀了。

疫情结束后最想见的人还是自己的女朋友、好朋友,包括一些同事。我们过年之前都已经约定好了要去哪玩,因为这次疫情的原因都没有实现。希望等疫情过去能第一时间见到他们,跟他们聚会、聊天、喝酒。其实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就想出去散散心因为真的宅在家里太长时间了,想去一些人少、风景好的地方,放空一下自己。最想干什么?当然是到外面吃好吃的,‌‌在家里天天吃自己做的东西,真的受不了了已经。

我觉得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以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加珍惜跟朋友、家人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们,而不只是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上去。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