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2、张律师(福田CBD某律所律师):发明“咖喱五吃”我都要变成厨神了,疫情结束后最想见到健身教练

我姓张,是一名法律工作人员,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深圳工作。

第一次知道大概是年前二十几号,快要放假了,从新闻上陆续看到相关的报道,刷微博也会有看到。其实我也没有想过会进展到这么严重。

现在疫情这样,大家都在家里没法出门。平时我们都会想去健身或者出门玩,所以疫情多多少少还是有影响的。当时知道疫情的时候可能要用到口罩,就囤了一批。当然也不是太多,分了一些给家人。现在也尽量不出门节省口罩。

这段时间就还是蛮担心家人吧。家人如果要外出买菜就担心他们受到影响。还有一些朋友在武汉的,或者因为工作需要每天出去的朋友,还挺担心他们的安危的。

如果疫情再不结束的话,我可能要变成厨神了。以前是完全不懂做饭,现在宅在家里没什么事做,就每天钻研做饭,还蛮好玩的。还会发明像“咖喱五吃”,就比方煮一锅咖喱,你可以同时吃到咖喱乌冬、咖喱炒饭、咖喱土豆泥、咖喱法棍,还可以吃咖喱鱼蛋,就还蛮好玩的。平时宅在家里,除了工作或者煮饭,还会尽量做一些室内的健身,还是会动一下——如果整个人经常闷在家里面,还挺容易抑郁的。

工作上,我们目前采取居家远程办公为主,特别特殊情况(比如今天)有工作需要才会返回律所工作。

每天一天都在刷新闻,带给我的触动每天都有。不论是大的人物,还是小的市民,其实每个人都在尽力所能及的力去帮助他人。前段时间李文亮医生的事情,引发社会的探讨,大家在关注并讨论,它背后掩盖的问题可能会逐步逐步得到解决,这个是很好的一个现象。

疫情结束后,最想见到健身教练(备注:我们后来真的采访了她的健身教练)!太久没运动了,非常想要跟健身的朋友见面做运动,还有恢复正常的工作。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