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7、刘梦婷(深圳新闻网记者):每天处理海量信息逼迫自己快速学习,盼疫情尽快解除见到男朋友

我叫刘梦婷,是医疗线的一名记者。‌‌2011‌‌年从大学毕业以后,我就来到了深圳从事媒体工作。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所以来自各个地方的人都非常的‌‌多,‌‌我的很多亲戚朋友也都是湖北地区的。

因为工作的原因,所以非常关注线上的一些动态。‌‌我第一次知道新冠肺炎是大概在1月中旬的时候,那个时候湖北已经有了部分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案例出现。1月20号左右的时候,深圳出现了首例的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当时预料的时候可能‌‌没有觉得非常严重,会觉得是一种季节性的流行性疾病,‌‌然后没有觉得会这么严重。

‌‌其实我觉得这次疫情发生以后,对每一个人的生活还有工作影响都非常大。‌‌对于记者个人的成长,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历练机会。要说疫情给我造成的麻烦的话,就是每天‌‌要处理医疗线上海量的信息,‌‌最近都是抱着手机入睡,抱着手机醒来这种状态‌‌。‌‌关于成长,就是要逼迫自己在疫情期间最快程度的去学习,然后怎么样挖掘先进的事迹以及科普知识带给网友,这个是我这段时间比较多在做的事情。

我们‌‌要经常出去采访,所以‌‌单位也给我们‌‌一线的记者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和帮助,‌‌比如说口罩,还有消毒用品。疫情发生以后,我们也去到一线采访,接触了很多疾控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觉得他们‌‌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所以也很担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我想作为一名记者的话,为他们做的最好的事情可能就是传播正确的‌‌科普知识,然后让网友更好的保护好自己。这也是对医生最大的支持。

我是1月24日除夕当天回到老家的,因为这也算家庭的一个传统,每年也会跟老人一起‌‌度过‌‌春节。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大概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在这期间主要是处理一些线上海量新闻,学习一些疫情方面的相关知识。

重返岗位以后最大的麻烦就是需要自己做饭,之前‌‌叫外卖、出去吃饭的机会比较多,这段时间要逼迫自己去做饭,这是我觉得最近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们单位‌‌同事基本假期都没有怎么休息。‌‌按时返深的同事都是奔走在抗疫一线进行采访‌‌报道的,一些暂时还没有办法回到深圳的同事,他们在后方也进行了非常多的支援。‌‌比如,‌‌说报道‌‌湖北当地的一些情况,为网友呈现了非常多的有用的信息

前两天深圳派驻了一支医疗队前往武汉驰援一线的抗疫工作,‌‌在出征仪式的现场,我们也采访到了一位家属,他们两口子其实都是医务工作者,‌‌所以可能有更多的这种默契,现场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但是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车辆即将出发时,妻子上前去拍了车窗,挥手告别,那一刻真的很感动。希望这些‌‌驰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能够健康平安的归来

疫情结束以后,‌‌最想见‌‌到男朋友,‌‌想和他一起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就这么简单。

这两天从官方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已经是一个趋缓的状态了,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康复患者出院,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疫情‌‌‌‌拐点‌‌马上就到来,‌‌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还有生活。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