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8、‌郑康嘉(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疫区让人感动,疫情结束后最想回家陪伴家人

我今年26岁,从小就在深圳长大。去年‌‌12月底、今年1月初在各大新闻媒体上陆续看到这次疫情的消息,‌‌但是没想到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

这次疫情对我影响很大,‌‌‌‌家也不能回了,自己在外面住,每天都要戴口罩、‌‌洗手、消毒。个人成长的话,就是养成了‌‌很好的卫生习惯。对新闻的关注也多了。现在,戴口罩出门是肯定的,‌‌时时刻刻都要清洗手,进出一些地方都要洗手。随身带着酒精,然后往衣服手机上多喷洒。‌‌口罩是在疫情变得更加严重之前,就提前在‌‌药店囤了很多。

现在最担心的肯定是家人,尤其是爸妈,给他们买了口罩,‌‌吩咐他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然后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亲戚之间的串门,朋友之间的串门也‌‌尽量减少,甚至禁止了。

疫情期间铺天盖地的新闻中,感触最深的是虽然各地医疗资源都很紧张,但是各大医疗团队还是‌‌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支援最严重的湖北疫区,‌‌这让我挺感动的。

目前没有跟父母在一起,大年初一见了一面后就跟他们分开了。疫情结束后‌‌最想见的肯定是家人,然后想去的地方就是回家,最想做的事情也就是陪家人了,其他没有想太多。

未来,希望过好每一天,保护好自己,‌‌自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