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荆州战疫日记|卡点偶遇监利小伙:我今天回深圳复工!

2020-02-16 20:5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监利县职业技术学校位于监利县城乡结合部,一条北环大道从校门口经过,前面不远就是连接河南广东的许广高速。在这里有一个重要的交通劝导点,下午3时30分许,正在这里采访的记者忽然发现一辆悬挂粤B牌照的小车从县城方向驶来。在卡点执勤的交警示意小车靠边停下,然后上前盘查。车窗落下后,驾驶员拿出一张盖着防疫指挥部公章的证明告诉交警:“我是回深圳返工的。”

得知记者刚刚从深圳赶来不久,开车的男子痛快地答应了接受采访的要求。原来,这位即将返深复工的年轻人名叫龙世鹏,是地地道道的监利人,在深圳市南山区一家电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今年1月19日,龙世鹏携妻带子开车会监利过春节,不想疫情爆发后就一直被滞留在这里。“我们一家人都是居家隔离状态,哪里也没去,也没有被感染。节后公司很多生产医疗器械和口罩的客户先后复工生产,我所在的公司因为要提供技术支持也跟着复工了,现在急需人手。我已经在这里自行隔离了20多天,公司也同意我返深复工,于是我说服家人自己先回去,按规定找到各级政府开具了同意我回深的证明,想尽早回去投入生产。”龙世鹏说。

卡点工作人员认真核查了龙世鹏的证明文件并给他检测了体温后,当即批准他可以通过。龙世鹏小跑着回到车上,和记者告别,然后正式踏上了返深复工的旅程。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