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正式上阵!上岗首日深圳医疗队状态上佳

2020-02-18 19:3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经过充分的准备,支援湖北荆州的深圳医疗队18日正式进驻监利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和先期到来的珠海、清远、阳江医疗队共同承担起监利县新冠病人救治的重任。首日上岗的深圳队员精神饱满,状态上佳,均出色地完成了诊疗任务。

2月18日一早,深圳医疗队首次在监利县人民医院投入实战。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玲(右一)护送三名队友上岗。

根据排班安排,18日率先上阵的是深圳医疗队中三个90后小护士赵晨曦、刘璐、钟玲,她们当中两个25岁,一个26岁,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三个队员。早上七点,她们就已做好了上岗准备。7点20分,易黎队长为三个小姑娘壮行,叮嘱她们要胆大心细,确保安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玲护士长也陪同大家一起前往。问25岁的刘璐会不会紧张,她淡定地说:“还好吧。一直在准备,随时准备上场,而且大家都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共同解决。”在大家的祝福和鼓励声中,三位小姑娘迎着朝阳,充满信心地奔向今天的任务区监利县人民医院。随后,深圳医疗队的队员们根据排班表,从早上七点到凌晨1点钟,分批奔赴岗位。尽管新冠肺炎诊疗有一定的特殊性,但由于深圳医疗队队员之前已经进行了严格的针对性训练,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大家一到岗位都迅速进入状态,出色地完成了诊疗任务。

此前,支援监利的医疗队除了广东外,还有海南医疗队。海南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已经在监利奋战了20天,帮助收治危重病例的县中医院建立了ICU病房,在救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前方指挥部的安排,海南医疗队将转战洪湖市。18日下午,海南医疗队和广东医疗队举行了一个简朴而充满温情的交接仪式。由深圳、珠海、清远、阳江四市队员组成的广东队成员包括25名医生、40名护士和1名管理人员,专业涵盖重症、呼吸、感染、心血管、急诊等。四支队伍将组合成一体,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形成合力,更好地为监利的新冠肺炎诊疗服务。

据悉,自2月8日(元宵节)以来,监利县新增确诊病例趋稳,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诊疗任务仍然繁重。根据监利官方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16日24时,监利县累计报告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6例,疑似病例80例,确诊死亡病例5例,病例出院49例。目前病例在院182例,其中轻症166例,重症7例、危重症9例。广东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为监利的新冠肺炎患者服务,为监利的抗疫战做贡献。监利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和粤琼两地医疗队员相约:待到抗疫胜利时,我们到监利再相聚!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