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VLOG】武汉康复者捐血浆:我身体好了,想救更多的人

2020-02-19 12:29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9日讯 2月19日,记者前往武汉血液中心,探访血浆捐献情况。记者遇见了数位前来捐献血浆的武汉市民,他们都说自己已经过了规定的隔离期,身体恢复很好,来这里献血浆,就是想做一些普通市民该做的贡献,帮助更多的人。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月18日晚上,来武汉血液中心捐献血浆的有71例。

18日下午,在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血浆疗法是一些新冠肺炎康复病人贡献出血液后制备成血浆进行治疗的方法。在武汉生物治理研究所,目前已经进行了10例治疗,其中6例有病毒血症,在使用血浆治疗后,两三天后病毒血症消失,病人临床情况有所改善。这种疗法很有希望,有效而且安全。

据了解,血浆捐献者需满足三项条件: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出院至少一周时间,体内综合抗体达标及新冠病毒留存检测通过。

(作者:读特特派记者 唐光明 何龙 /视频 刘奥/剪辑 关越/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