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诞生的新身份——共享员工,他们是这样工作的……

2020-02-20 18:2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林玟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西贝、探鱼为代表的传统企业“闲得慌”,而以盒马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出现了“用工荒”。非常时期,如何一起渡过难关?2月3日,盒马鲜生提出“共享员工”概念,联合知名餐饮企业,合作解决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待岗人员的收入问题,并缓解餐饮企业成本压力。 

截至2月14日,盒马接纳超40家企业的2700名共享员工加入临时用工队伍。在疫情期间,餐饮企业部分休业员工将经面试、培训、体检、确认劳务合同后,分别入驻盒马各地门店,参与打包、分拣、上架、餐饮等工作。为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需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允许上岗。

来自探鱼的员工王丹青便是这2700名共享员工里面的一员,作为共享员工,他会有哪些特别的故事?让我们一起通过短视频来看看。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